首页 > 教育 > 正文

通讯:在首尔中国留学及就业展上感受“汉语热”

文章来源:新华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5 13:42:32

新华社首尔8月24日电 通讯:在首尔中国留学及就业展上感受“汉语热”

新华社记者田明

“如果可能,我希望将来有机会去中国留学,和当地人交朋友,学习更地道的中文。”24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19年中国留学及就业展览会上,12岁的韩国学生池多函这样对记者说。

本次展会由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主办,韩国彩虹孔子课堂承办,当天在首尔延世大学举行。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0余所中国高校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国航等中国企业参展。

展会定于上午10时开放,但刚过9时,记者就看到不少韩国学生和家长来到现场,到各家高校展位取阅招生宣传册,了解入学要求及申请奖学金流程等事宜。面对络绎不绝的韩国学生和家长,各家高校展位的工作人员始终忙碌着。主办方估算,展会吸引了4000多名韩国学生和家长。

前来参展的中国高校中不少是首次亮相。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辛衍君说,校方此前没参加过这个展会,也没有做过面向韩国的招生宣传,当天展会现场的高人气的确有些出人意料。

还有厦门大学、吉林大学、贵州大学等地方高校参加本次展会。“展会才开放一个小时,和我们达成明确留学意向的学生就有快10人了。”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陶利对记者说,本以为中国内陆省份对韩国人而言会比较陌生,但不少韩国人对到中国内陆地区留学、了解中国地方文化同样很感兴趣。

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代表、技术总监李群锋介绍说,15年前,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落户韩国。如今,汉语教育在韩国已遍地开花。目前,在中国的韩国留学生人数已达5万人,韩国是中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2018年,韩国汉语水平考试考生人数超过14万,预计今年人数还会增加。希望本次展会能帮助韩国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高等教育,促进中韩文化教育交流。

池多函今年上小学六年级,能讲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前不久刚刚通过了汉语水平六级考试。“据我了解,现在韩国很多初、高中里,有七八成的学生选择汉语作为自己的第二外语。”池多函的母亲白银炅对记者说,随着韩中两国各方面交流不断加深,汉语教育在韩国整体教育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加之韩中两国还有不少历史和文化渊源,“因此韩国人愿意学习汉语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