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太原确定10所高考考生定点收治医院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04 08:21:05

 原标题:我市确定10所高考考生定点收治医院

  10所高考考生定点收治医院,各考点都有医疗急救保障点……连日来,市卫生计生委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的医疗保障信息畅通、处置高效、救治有力。

  高考期间,我市组建了市急救中心120总调为中枢,16个急救站(点)和10个定点医院组成的医疗保障网络。

  一旦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身体异常,各考点门前的急救保障点将派上用场。每个急救保障点都配备一组医护人员(1名医生、1名护士),并携带急救箱、担架、氧气等必要的医疗设备,于6月7日、8日上午8时到达考点和教育部门指定位置执行现场医疗保障任务,保证高考期间考生的及时救治。

  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中铁三局中心医院、中铁十七局中心医院、太钢总医院、万柏林区中心医院、中铁十二局中心医院,这10所医院为高考考生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分布于我市六城区。各医院在高考期间开放绿色通道,确保高考考生优先,并适当预留应急保障床位。一旦收治高考考生患者,医院专家组将迅速开展救治,同时市血液中心会做好血液供应保障。

  此外,市急救中心按照高考考点设置情况,设置2个机动保障组,固定2辆120急救车和4名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市急救中心全员进入待命状态,16个急救站(点)除正常值班急救力量外,每站安排一组备班急救人员和车辆负责高考应急医疗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