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提早2分钟落地 患病旅客转危为安

文章来源:三晋都市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5 17:53:38

 4月12日,从温州飞往太原的一架东方航空班机上,一名男性乘客出现发烧和手抖症状,机组申请优先落地,山西空管分局特殊保障,最大限度引导其直飞跑道上空,快速完成进港程序,最终提早飞行计划时间2分钟落地,为缓解病人病情做出积极的努力。
  12日上午9时52分,民航山西空管分局接到河南空管分局信息通报,执行温州至太原航班任务的东方航空MU5293次班机上,一名50多岁中年男性出现发烧和手抖症状,机组申请直飞优先落地。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立即同意直飞请求,并于10时3分与MU5293次班机机组建立通信联系,值班管制员再次证实了机上病人的情况,询问有无其他救护需求,机组提出病人落地后需要轮椅救助,暂不需要医疗救护。接到此消息,山西空管分局立即向机场有关方面转述了保障需求,并积极同周边军民航管制单位申请直飞空域。在有关空军许可的范围内,管制员最大限度引导MU5293航班直飞机场上空,争取尽早降落,并主动调整进港航班落地次序,配合其优先落地。
  最终,东方航空MU5293次班机于10时27分落地,提早飞行计划时间2分钟落地,尽管时间不长,但危急时刻一分一秒都弥足珍贵,截至发稿时,机上病人情况稳定,已由其亲友带离机场。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