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山西]陈纲副市长调研洪永线公路改建工程推进情况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06:32:14

 

    省道洪永线车家坡至岔口段改建工程,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扶贫项目,2015年列为省政府重点工程,属于山西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道路改建项目,同时,也列入临汾市重点建设项目。6月16日,临汾市副市长陈纲对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临汾公路分局局长姚来义、市交通局局长张学伟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工程1标段、2标段和李家腰隧道等施工地实地察看,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项目建设里程34.42公里,概算投资28954万元。截至目前,桥梁、隧道、砌体防护等控制性工程平均进度过半,累计完成投资10775万元。

      下午,调研组在隰县召开了工程建设推进协调会,隰县、永和分管县长、政府相关部门、沿线乡镇负责人及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主要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姚来义局长对隰县、永和、沿线乡镇政府及各项目部为工程取得的进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结合当前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奋力加快路基建设,尽早实现全线贯通。要求6月底完成70%的工程量,7月20日前全线路基成型贯通。二是全力推进拆迁和清表工作,给项目施工争取时间。要求房屋拆迁于6月底前完成,清表工作于6月25日前完成。三是合理组织安排施工,倒排工期,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确保十月底竣工通车。隰县、永和分管交通工作的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对县域经济发展拉动的大好时机,精心组织,调兵遣将,加大力度,攻克难关,尽早完成项目征地拆迁任务,助推项目进展。会议最后,陈纲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认识到工程项目得来不易,要抓住国家实施扶贫公路建设的难得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陈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既是动员部署,也是落实责任。县、乡政府要落实征地拆迁的主体责任,保护百姓的合法权益,做到赔偿有范围、有标准、有依据,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丰富实践经验,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好,让群众真正理解“路是为自己而修”,让他们心甘情愿为工程施工“让路”。各部门要围绕重点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方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各建设单位要充分把握建设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以建设优良工程为目标,科学安排、合理规划、精心组织,确保工程按时竣工,给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市长的这次调研,再次明确了工程建设各方的责任,将促使解决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参建各方的建设热情,鼓舞了建设者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斗志和决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