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交警路上暖心护猫 网友点赞:“小举措,更有爱”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3 17:13:15

 4月1日下午,广州市内环路A线恒安入口附近出现了这样一幕有爱的画面:一只受伤的猫咪趴在路面上,路过的市民为了保护它放置了三角警示牌,一名交警站在不远处疏导交通,提醒路过的司机及时避让。

“警察在现场指挥交通避免猫咪再次伤害,直到受伤的猫咪被赶到的义工送去医院,看似是一个小举措,广州更有爱。”当晚,来自现场的一组图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车牌号码为“粤AN900”的交警“蜀黍”被频频点赞。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交警部门,找到了这位“有爱”的交警——广州市交警支队环城大队徐警官。据了解,4月1日14时许,徐警官正驾驶“粤AN900”警用摩托车在内环路上巡逻,当驶至A线恒安入口附近时,发现一辆小车停靠在路边。

“开始以为车坏在路上了,便去帮忙。”徐警官说,据小车车主反映,他在驾车途中发现前面有车撞伤一只猫咪,遂靠边停车并在猫咪旁边放置了三角警示牌。“车主打了电话给朋友让送笼子过来,方便带猫咪去治疗。”

眼看着车流变大,为保护猫咪不再受伤,也为了避免造成拥堵,徐警官站在三角警示牌的不远处对现场交通进行引导。直到大约35分钟后,车主朋友赶到,等他们将受伤猫咪装进笼子带离现场,徐警官才驾驶警车离开。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行驶中,如前方有小动物及行经路口时,请注意观察、减速慢行通过。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