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挂“晋U”号牌的大货车,你是认真的吗?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7 08:54:39

 原标题:挂“晋U”号牌的大货车,你是认真的吗?

  晋城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揪住一辆变造号牌的外地车

漫画王峰

  一辆外地大货车为了进晋城市区,竟然想出了变造号牌的歪主意。这种看似机灵的“小聪明”,很快被当地交警识破。

  8月14日,晋城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公安网集成指挥平台上审核闯禁行的违法车辆信息时,发现7月28日晚8时许,市区红星东街富士康路段,有一辆危化品运输车闯入禁行线路。“这辆大货车怎么是‘晋U’车牌?山西省没有这个号段的车牌呀。”民警仔细查看了监控资料,随后又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比对,最终确定这是一辆“晋J”号段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显然,这名驾驶员为了将自己的大货车开入禁行区域,变造了这个号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与此同时,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也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民警介绍说,这辆大货车的驾驶员将因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受到严厉的处罚。

  目前,晋城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已将这辆大货车的违法信息上传集成指挥平台,录入缉查布控系统。此举意味着,这辆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录入了公安网,同时,今后全省任一交管卡口发现这辆大货车,都会智能报警,及时通知附近路面执勤民警进行拦截。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会给道路畅通、事故预防和秩序管理等方面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张沙沙)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