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大同频道 > 正文

大同: 县域帮扶再发力 输血造血助脱贫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美丽乡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6 19:16:14

山西新农网讯)“一户贫困户一年可以通过光伏发电收益4000 多元,加上扶贫移民小区房屋安置,今年添电视,明年加冰箱,小日子也美哩……”天镇县光伏扶贫电站里,大同市城区结对共建扶贫领导组与天镇扶贫指挥中心负责人高兴地说。

近日,大同市城区结对共建扶贫领导组赴天镇县扶贫指挥中心进行首次帮扶对接。这是继大同市城区与广灵县结对帮扶后的又一记新拳。城区是大同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拥有教育优势、医疗优势以及在双创项目的创新优势,该区基础扎实的“三产”服务业可为帮扶助力,突出的城市管理和城市服务经验可供交流共享。

今年,大同市城区总结已有经验,以相对成熟的帮扶机制又与天镇县结对共建。双方在对接帮扶工作中达成共识,要输血、造血两条腿走路。帮扶工作要在不断完善“扶贫超市”“输血”环节的基础上,加强教育、文旅、卫生、招商等多领域发展,辐射带动更多产业,从而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根本上为区域性整体贫困造血,助力天镇人脱真贫,真脱贫。城区结对共建领导组办事处将作为一个桥梁纽带,缩短两地空间距离,打破工作时间周期,让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无缝对接,更加紧密地团结合作。

报道:武菁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