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稳定站车治安面入手,组织民警加强车站、旅客列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防范,及时清除各类治安隐患。北京铁路公安局各级督导检查组全部沉到一线。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线路附近的17个村屯,宣传铁路安全常识。9月13日,吉林铁路公安处在蚌埠站将9月12日窜至K515次列车上,盗窃2800元现金的嫌疑人张某抓获。9月14日16时,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邢台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将河北省新乐市公安局上网通缉、涉嫌非法占用土地案的在逃人员赵某查获。9月13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站派出所民警在南昌站西进站口,从一名进站旅客的包内查获一把管制刀具。

据介绍,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尽力为旅客排忧解难。安康、通辽、开远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进站上车,宣传旅行安全常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站派出所9月13日帮助旅客找回贵重物品37件。9月13日,在佳木斯至北京的K350次旅客列车上,值乘的佳木斯铁路公安处乘警邓敬慷接到求助电话后,多方查找,将离家出走见网友的15岁女孩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