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法制 > 正文

我省检察机关发布十大精品公诉案例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1 10:53:29

 10月10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山西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公诉案例。
    山西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公诉案件评选活动在我省检察机关尚属首次,活动分初审、决赛两个阶段,决赛最终评出十起案件获得“精品案件”称号。这些案件是近年来山西检察机关办理的优秀案件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山西检察机关着力狠抓司法办案、全面提升公诉工作品质的一个缩影和代表。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好这些案例对司法办案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精品案件和优秀案件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我省检察形象、增强司法公信力,推动我省公诉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一流公诉业绩。
    山西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公诉案例分别是:魏文军等33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白瑞丰故意杀人、田占昌等4人盗窃爆炸物案;郭海国有公司人员失职、受贿案;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任某平、张鹏、陈思荣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侯金发等9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盗掘古墓葬罪、非法拘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案;卢春飞、任晓琳侵犯商业秘密案;张虎虎、刘雪松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案;姜研同诈骗罪案;崔百岁、郝志明、贾晓波信用卡诈骗案。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