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永济突出“十个结合” 提升干部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9 07:47:58

 

人民网永济4月7日电    “我对轮训班的课程设置、内容很感兴趣,它改变了“教师讲学员听”的传统模式,而是通过多种授课方式的创新,让大家人人参与、个个发言,既提高了学习兴趣,也增强了工作指导性,我受益匪浅。”永济市科级干部轮训班学员高江珍边整理笔记边说着。

为了提高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依题聘师、因需施教,突出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永济市委组织部依托市委党校,在干部中广泛调研、征求感兴趣课题,以指导课程的设置、授课方式创新,有力地提升了培训效果。

在第三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开班之初,永济市委组织部就确定了“政治理想、政治信仰教育”的主题,依托市委党校主阵地,注重做到“十个结合”:学习与调研结合。依据学员最想学的内容、方式乃至授课教师进行课程安排,同时做到课后人人有调研;学习与主体教育结合。开展讲修养、讲奉献、讲政治、讲荣誉四个主体活动,人人写体会;学习与文体活动结合。在课后活动中,开展唱红歌、打球、踢毽和下棋等活动,人人都参与;学习与生活结合。党校提供舒适学习和生活环境,人人都方便;学习与交流结合。师生间互相交流研讨,课堂气氛兴趣更浓,人人都互动;学习与廉教结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警钟长鸣,人人受严教;学习与工作结合。紧密结合本职工作,通过微信把学到的知识传递到单位指导同事时政学习,达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人人有担当;学习与劳动结合。开展课余清洁校园劳动,人人都投入;学习与实地结合。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延伸教育,不忘初心,积极前行,人人有信心;学习与表彰结合。树立学习标兵,隆重表彰,人人都争先。

短短十余天的学习,学员们已撰写调研报告56篇,提出合理化建议23条……目前,第三期学员仍在精神饱满,信心百倍地投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和能力提升中。(李梦文 史峰峰 李晶 赵大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