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运城市党政考察团赴重庆成都考察

文章来源:运城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17:37:55

 6月18日、19日,市委书记王宇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带领运城市党政考察团在重庆、成都考察,就新能源汽车、钢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加强洽谈对接,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建忠,闻喜县、市发改委、经信委、外事侨务和文物旅游局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运城市是全省燃气汽车产业基地,以大运汽车为龙头研发了多种型号的燃气汽车、纯电动汽车,全市挂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截至2016年4月共计2303辆。考察中,王宇燕一行到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电动汽车生产情况,与该公司董事长尹明善进行了座谈。力帆集团自1992年创立以来,已迅速发展成为融科研开发、发动机、摩托车和汽车的生产、销售(包括出口)为主业,并投资金融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此前,力帆集团相关负责人已赴运城市就发展新能源车示范运营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一致认为,要抢抓国家和我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力帆实业集团在运城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项目,力争把运城建成全省推广示范运营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城市。王宇燕一行还深入大运汽车成都轻卡生产基地,认真了解大运汽车在成都及全国的产业布局和总体发展情况,希望大运汽车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加快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攀钢集团建于“三五”时期,是我国战略后方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多年来,攀钢坚持依靠科技进步深度开发钒钛磁铁矿资源,拥有了中国乃至世界冶金史上的多项“第一”与“唯一”。考察中,王宇燕、陈振亮一行参观了攀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无缝钢管生产线,与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大德进行了深入会谈,一致认为要用足用活用好国家钢铁行业政策,务实推进运城市建龙集团与攀钢的合作。

在四川省大英县境内的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运城市党政考察团认真考察学习该景区以“井盐”资源为基础,实施旅游大开发的独特思路、景点布局、特色打造、市场营销等情况。在座谈会上,王宇燕对景区开发商成都天友旅游集团锐意创新、“无中生有”的大手笔旅游开发表示由衷的赞叹,并介绍了运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双方就合作发展进行了初步对接。

运城市党政考察团还考察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了成都市城市绿化工作。(苏黎原)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