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大雨冰雹又来袭 运城苹果“很受伤”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4 13:23:09

 (原标题:大雨冰雹又来袭 运城苹果“很受伤”(图))

冰雹袭击后的苹果幼果
冰雹袭击后的苹果幼果


  本报6月12日讯11日下午,运城万荣及临猗两县果业产区再次遭受冰雹袭击。这是今夏该区域第三次遭遇冰雹灾害。

  11日15时许,万荣县万泉乡荆淮村、皇甫乡胡村、乌苏村等周边地区暴雨突至,持续约1个小时,并伴有冰雹袭击,冰雹持续20多分钟,最大冰雹直径约2厘米。据果农反映,当地60%的苹果幼果遭受损伤。

 17时许,临猗临晋镇部分村也遭遇大雨及冰雹袭击,冰雹直径约1厘米,持续10分钟左右。“目前还不清楚损失大小,我们正在采取补救措施。”果农表示,他们正在果园里仔细检查,及时摘除被冰雹打裂、受伤严重的果实,其余的看伤情恢复情况再进行处理,尽量减少损失。另外,冰雹灾害之后,因为极端气候的诱发,极易发生病虫侵染的次生灾害,果农们需要剪去树上的断枝、残片,清扫果园的落地枝叶、果实,防止病虫害扩散危害全园或者危及来年。

  由于接连发生冰雹灾害,运城市多县果业部门都组织了科技指导团队,对发生雹灾的果农进行抗雹救灾指导,到现场积极宣传灾后生产管理技术。

  作者:胡增春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