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忻州:义门镇暖泉村两委联防联控战疫情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13 15:30:41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袁保民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暖泉村党支部袁培军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组织领导一线防控工作的开展。他带头深入群众宣传摸排,广泛动员支部党员、村医、村民小组长和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1.png 

坚守群众立场 精心组织领导

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袁培军时刻关注民生动态,对源起疫情保持高度警惕,提前对防疫工作进行讨论学习。在接到镇党委政府关于防控工作指示后,迅速组织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村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春节期间带头坚守岗位,按照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制定防控措施,深入一线做群众思想工作,及时汇总工作开展情况,群策群力,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有效的进行。

图片2.png 

全面激活载体 宣传摸排到位

一是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小组长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务工返乡人员和外来走亲访友人员的健康状况。组织村里做好监测、消毒、和卫生环境治理工作,为防疫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并动员广大村民参与防疫工作,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氛围。做到不走亲,不访友,不到外面到处走,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

图片3.png 

主动守土担责 认真坚守一线

为了第一时间掌握村里人员动态,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和走亲访友人员状况,他带领党员群众在农历大年初三开始利用两天的时间内对村里进行逐户摸排。其间发现6名武汉回乡人员,他主动入户沟通,经与家人沟通本户人员同意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并对他们进行了“五包一”重点防控,严防与外界人员接触,为他们送去了口罩、体温计等必备用品。建立了管控台账,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并主动包联袁春华、柳杜栓、袁敏,对3人身体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真正做到了“一人盯一户、坚决不扩散”。                                                      

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禁办喜宴、丧宴和宗教活动,禁止聚众聚餐、打牌、聊天等现象,他在村广播进行宣导并走家入户进行劝导,赢得了村民的理解,自觉减少聚众聚餐、聊天,不再聚众打牌。村内原定的正月初二的议会、初六的庙会和正月十四的古会全部取消。本村有一户家中母亲去世,经沟通取得家人同意取消宴席延期再办。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主动当起了村民的“快递哥”,他利用自己的私家车免费帮助村民去县城及其他地方购买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和药品、口罩医用物资等,最大可能的降低了人员流动所造成的疫情风险。

图片4.png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积极响应上级精神

一是他积极与其他村做好对接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组织暖泉第一小组通往河曲的路口及时封闭。在出村道路建立村级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固定专门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作为党支部书记,他主动站出来承担第一天的监测工作,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到目前为止已检查车辆86辆,人员287人次。劝返车辆34辆,劝返人次117人。有效防止了疫情入侵。二是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与防疫工作,目前已动员18名党员群众参与到防疫工作当中。在他的号召下,暖万家种植合作社几名党员主动提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2月5日在他的组织协调下下,合作社分赴万瓦线河保交界处、高地堎、窑圪台、窑洼、高速出口6处设卡监测点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48名,共捐赠蔬菜900余斤。

他在此次防疫工作中积极动员,有效部署的表现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广大村民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