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河曲县阿庆博物馆参加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9 15:56:04

 webwxgetmsgimg.jpg

山西新农网讯  5月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河曲县文物局、河曲县博物馆、河曲县阿庆博物馆联合举行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快手直播现场讲解参观阿庆博物馆的藏品等方式方法让过往群众对博物馆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proxy.jpg  

阿庆博物馆,位于河曲县城黄河大街西端古渡广场南侧,2011年7月1日开馆,现有藏品3000余件,馆藏尤以宋、元‘磁州窑’白釉铁锈花‘玉壶春’为主,藏品多为‘磁州窑’民窑瓷器。 馆长,孙国吉,又名阿庆,河曲县旧县乡火山村人,以开阿庆百货店为业,古玩收藏迷,2000年将阿庆百货超市、托运站逐年盈余资金投入收藏业,人送外号‘玉壶春’之王。

阿庆现为山西省收藏家协会理事,历博,国际高级鉴定专家,河曲县文物保护员。 2016年古玩艺术品的春天来临,响应国务院关于‘制定鼓励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政策措施’号召,阿庆独资成立了河曲县乃至忻州市第一家民间博物馆。将自己历经十余年收集到的战国春秋乃至汉、唐、宋、元、辽、金、明、清时期多类古玩藏品展览出来,让热爱古玩文化的各地群众大饱眼福,同时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古玩界人士亲临小县欣赏藏品,领略河曲文化。

报道/闫锁桃     袁保明 (通讯员 )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