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河曲县的国家卫生镇的路灯咋成了摆设?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06 20:15:58

山西新农网讯)路灯照明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在夜晚,行人行走,汽车穿梭都离不开路灯。9月28日,家住河曲县楼子营镇的刘先生反映,在楼子营镇的路灯,在夜间没有照明,导致路段黑暗,存在安全隐患。笔者于29日晚间8点驱车前往楼子营镇秀水街和龙景路方向,尽管秀水街和龙景路的道路平坦通畅,但是两边的路灯却没有亮,附近也没有提供光源的建筑,路面上一片漆黑。笔者在附近访了一些居民。他们纷纷表示,楼子营镇的路灯“失明”很长时间了。路灯不亮的路段,每天晚上特别热闹,老人、孩子都在散步,休息。没有路灯的照明,群众过人行横道,多危险啊。”刘先生说。现在秋收时节,近来该路段上的车流量却越来越多,夜间行车让人提心吊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当问起路灯“失明”的原因,有关人士直言是“欠费”所致。
    河曲县的楼子营镇,位于县城以东10公里的黄河南岸,辖17个行政村,总人口8900余人,境内交通便利,是重要的商品物资集散地,每月逢二的传统古集会和四月初八的香山寺庙会客商云集,该镇是河曲重要的电、化工业园区。 据了解,河曲县楼子营镇在2014年11月28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员会委托,来自省、市的领导专家技术评估组进行了现场技术评估和考核,认为楼子营镇建成区1.03平方公里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卫生镇标准,正式通过评估验收。路灯不亮虽是小事 ,但却关系到老百姓幸福感,老百姓的出行安全没有保障,也影响国家卫生镇的形象。古人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 河曲县的楼子营镇,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是全国重点乡镇,也是晋、陕、蒙金三角地区文化旅游名镇,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很多,特别是成为国家卫生镇的楼子营,更是展示河曲县乡镇级创卫取得成功的一张名片,然而,让人闹心的是,现在楼子营镇的路灯但一直不见光明,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举全县之力创建的楼子营国家卫生镇的路灯集体“失明”,既影响了政府形象,也影响了百姓的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妥善处理,让百姓行车过路都有安全保障,全力巩固“创卫”成果。
    文/周为民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