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河曲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22 17:33:25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河曲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河曲县国土资源局党组研究决定于20188月至10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进入8月份以来,全省事故集中多发,河曲县也有过偶发事件,这充分暴露出河曲县的某些环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安全生产大检查势在必行。本次检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以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监管部门相结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河曲县国土资源局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组,并制定下发检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目标任务。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由安全办李慧杰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收集、汇总、梳理、通报、上报等工作。检查范围为全县矿产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控工作,具体为:1、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2、查处超层越界违法采矿行为;3、落实关闭矿(井)标准,关实关死,杜绝盗采资源行为;4、严厉打击违法挖沙采石,开展砂石粘土专项整治;5、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政府主体责任、部门联控联防责任落实;6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和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7、汛期地质灾害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和应急管理情况、“七进”活动开展情况。同期,成立了大检查督查组,负责对有监管责任的股、所、执法大队的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局党组汇报,对工作不落实、走过场、走形式、不到位的进行约谈问责。

本次大检查工作是省级下发的重要工作,河曲县国土资源局要求各股、所、执法大队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监管执法,切实形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全部建立整改清单,责令其限期整改。执法大队要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协调动力,确保大检查期间各项工作都能扎实有效的开展。

                              袁保明   李慧杰  苗秀娟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