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河曲县举行助力脱贫攻坚“光彩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30 06:53:57

4.jpg

829日上午、河曲县隆重举行助力脱贫攻坚光彩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本次活动由县工商联主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永峰、以及县扶贫办、河曲中学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受助学生、学生家长、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县工商联主席刘补娥主持、仪式上、县工商联副主席许混娥宣读了本次活动的情况汇报、爱心企业代表、振光化工的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仪式上县工商联负责人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永峰作了重要讲话。---按照河曲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安排,8月初工商联着手准备“光彩助学——圆梦行动”事宜,通过河曲中学、巡镇中学推荐、学生所在乡镇、村、居委会审核,以及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最后确定44名考取二本及以上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成为本次主要的受资助对象。

3.jpg

对象确定之后,首先向各企业发放了倡议书,同时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本次助学活动中,倡议内容在电视台新闻联播后滚动播放,在各新闻网络公众平台进行了转发扩散,随后,815号工商联邀请河曲县龙头企业、市县两级经企界“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光彩助学——圆梦行动”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会上深受启发,并进行了会后总结以及方案的调整实施。820号开始陆续有企业家加入本次捐资活动中,受助学生由企业家们自主选择,自定金额进行结对资助。

1.jpg

    截止目前:共有22家企业参与此次爱心助学,捐得助学款13.6万元,44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部得到了企业的资助。其中:山西同德化工有限公司,捐资2.4万元,受助学生8名;神达惠安煤业,捐资1.5万元,受助学生5名;旭阳洗煤厂,捐资9千元,受助学生3名;振钢化工,捐资1万元,受助学生2名;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捐资6千元,受助学生2名;莲芯硒美有限公司,捐资6千元,受助学生2名;正阳高岭土有限公司,捐资6千元,受助学生2名;华山气体有限公司,捐资6千元,受助学生2名;月平养殖厂,捐资6千元,受助学生2名;金隆石灰氮厂,捐资6千元,受助学生2名;九隆养殖专业合作社,捐资6千元,受助学生2名;正大新型墙体材料,捐资6千元,受助学生2名;宏达机械制造公司,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瑞晟养殖专业合作社,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燠晶硅新能源公司,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大兴出租有限公司,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华通塑料厂,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志伟汽修厂,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兴农科技有限公司,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佳佳乐综合超市有限公司,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晋北农牧,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隩州酒业,捐资3千元,受助学生1名。

这中间,我们的民营企业家们除了对4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进行了资助外,还对单亲、残疾、企业内部困难职工子女中考取二本以上的学生进行了资助。

2.jpg

从河曲县今年高考成绩揭晓,河曲中学高考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到工商联发出倡议至今,还有好多民营企业家们自觉自发的对即将迈进大学校门的因各种突发原因致贫的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了资助,在这儿就不一一提及,但他们的爱心善举一定会被受助家庭及其孩子铭记于心,一定会在河曲县人民摆脱贫困迈向小康的路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报道:袁保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