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2019大同平城非遗文创展盛大启幕

文章来源:三晋都市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3 15:42:44

 本报讯 6月8日上午,由大同市平城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9平城非遗文创展”开幕式在华严寺广场隆重举行。展览现场,黑陶、铜器、陶瓷、皮雕、刺绣、竹编、拓片、剪纸、扎染、蜡染等400余件各具特色的非遗文创展品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观者驻足欣赏。
  据悉,此次展览旨在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传承人的传承意识和传承本领,推进平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展览深入挖掘大同深厚的非遗文化底蕴,促进非遗文化与创新深度融合,打造大同元素、平城特色的非遗文创旅游商品,推进古城文化复兴、文旅产业振兴。“非遗+旅游,非遗+文创,非遗+生活”是非遗文化的“三位一体”,是文化软实力的结合,此次展览就是立足于“三位一体”前提下的文化传承,是为大众献上的内容丰富的非遗文创“盛宴”。
  此次展览通过平城区委、区政府,大同大学和企业的合作,多方促进非遗文创的进步,从而实现非遗文创从原生性、展示性的文化产品向创意性、体验性的文化品牌转变。“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此次展览也将成为大同文化“走出去”的契机,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亲近大同文化,感受平城历史底蕴。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