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暨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挂牌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18 20:40:38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贺文生)“云”升晋商故里,共建数智“时代”。4月16日,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暨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挂牌。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宣布挂牌仪式启动。云时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共同挂牌并致辞,晋中市副市长郭建文主持挂牌仪式。

图片1.png 

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暨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挂牌,这是云时代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快发展壮大数字信息产业的重大举措;是聚焦“六新”求突破,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引领赋能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挂牌仪式上,盛佃清介绍了云时代公司围绕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专题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全省一盘棋理念,落实全省“五个一”要求,统筹推进“1563”战略布局和“1235”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一云两园五大板块”和全省“1+11”大数据中心体系架构,重点推进实施一批基础性、先导性、支撑性重大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和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全省“五个一”总体要求,突出“项目为王”,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角色定位,强化云时代省、市两级公司联动,积极响应晋中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需求,全力推进晋中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全省数字城市新高地。

常书铭指出,晋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着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产业数字化融合、平台数字化应用。他希望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和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数据、人才、技术和市场等资源优势,高水平打造集大数据、信创制造、信创材料、信创数据服务运维于一体的信创全产业链,结合晋中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需求,助力晋中招商引资和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由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和晋中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承担着建设晋中数字政府和引领全市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职责。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作为晋中大数据的运营中心,是全省政务数据集约化运营管理“1+11”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发挥区域数据节点作用,实现本地与全省的数据联结,加速推进全省数据互联互通,打破数据孤岛,促进形成全省统一的数据技术标准和数据管理规范。

图片2.png 

挂牌仪式前,盛佃清与吴俊清、常书铭一行参观了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展厅,并就晋中数字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云时代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涛以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晋中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