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广灵《红色记忆》剪纸作品喜迎新中国70华诞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5 17:25:41

 5月12日,在中国广灵剪纸文化产业园区,游客们正在观赏《红色记忆》剪纸作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园区展览的系列广灵剪纸作品《红色记忆》,采用现代多层剪纸技法,以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巧妙的纹理图案,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近年来,广灵县把剪纸产业放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地位,逐步形成了文化与科技融合、文化与旅游融合的集设计生产、教学研究、旅游观光、展览销售一体化的剪纸产业链。其产品从小到大、从普到精、从传统到时尚,由原来的几十种扩展到八大类5000多个品种,将小剪纸做成了大产业。
  如今,该园区产品远销美国、日本、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规模化、多元化、品牌化的发展格局,为传承广灵剪纸技艺、构建区域特色文化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更使民间传统艺术成为脱贫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