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希望的田野》在右玉县开机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2 15:12:01

4月1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交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定制、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制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特别筹划的重点献礼剧目《希望的田野》开机仪式在右玉县威坪堡村外景地举行。
  电视剧《希望的田野》由拍摄过《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等代表作品的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之一吴子牛执导,著名编剧王成刚执笔。杨铮、姜妍、印小天、菅韧姿、林江国、宗峰岩等优秀青年演员出任主演,此外张丰毅、李幼斌、巫刚、侯勇、刘佳、林永健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
  《希望的田野》开篇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古老的中国大地重燃希望之光,落幕于2013年十八大召开。全剧主题着眼于“希望”二字,塑造了以马、吴、柳、田四个家庭为代表,涵盖农、工、商、学、军各领域的十六位主人公群像。这群坚韧勇锐、热爱生活的“小人物”中,有勇于改革的基层共产党员,有勇往直前于时代激流中的民营企业家,有“老三届”出身的创新型干部,有矢志不渝投身自主研发之路的工程师,有技高骨傲的老技工和青出于蓝的第二代大工匠,有正义感与泼辣性格兼具的新闻记者,有热血报国的军人,有仗义敢为的公社队长,还有性格各异、承载着将改革朝更深层次推进的第三代孩子们。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开辟的一条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探寻之路,这批具有时代典型性的主人公们摸着石头过河,大胆闯,勇敢试,以不可逆转的姿态全方位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改革成就。该剧采用“小切口、小人物”来讲述“大时代、大情怀”的创作方向,通过塑造历史转折中的中国百姓缩影,折射伟大的时代变迁与社会进步,气势恢宏磅礴,历史的高度和生活的温度相呼应,具有史诗的品格。
  目前,该剧拍摄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将于国庆期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