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太原开赛 山西选手蒋兴治摘银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7 09:18:51

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太原开赛  <a href=http://www.sxxnw.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西</a>选手蒋兴治摘银

人民网太原7月25日电(李梦文) 7月25日,“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在山西体育中心自行车馆揭开战幕。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和河南、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大连、山西等地方队以及合利兄弟队共计24支队伍的115名运动员将展开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

本次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山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共设成年男女争先赛、凯林赛、全能赛、麦迪逊赛和青年男女争先赛、凯林赛等项目,采用国际自联制定的最新竞赛规则。

首日的赛事共产生了六枚金牌,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夺得本次赛事首金——成年男子麦迪逊冠军,女子精英全能赛冠军被香港选手获得,男子精英争先赛冠军被马来西亚CIME队选手摘得,青年女子争先赛冠军被中国选手获得,青年男子争先赛冠军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女子精英争先赛冠军被中国队著名选手、里约奥运会冠军钟天使夺得。

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太原开赛  <a href=http://www.sxxnw.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西</a>选手蒋兴治摘银【5】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青年争先赛中,山西选手蒋兴治不畏强手、勇于争先,以微弱劣势憾负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该项目银牌。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指出,自行车运动在山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悠久的历史传承,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山西自行车队曾一度称雄全国。在经历短暂低迷后,今天的山西自行车运动复苏势头强劲,发展势头喜人。

据悉,从7月25日到9月13日,“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2018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场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将在太原渐次开赛。这是山西继上世纪八十年代先后举办中苏自行车赛、中日自行车友谊赛、八国自行车邀请赛、“禹王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等国际赛事后,时隔三十多年再次举办规模大、水平高的自行车赛事。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