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新编反腐晋剧《河清海晏》在京展演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9 08:24:43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高洁)受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和中国文化视窗网络台共同邀请,大同市晋剧院新编反腐晋剧《河清海晏》于26日、27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连续展演。

  《河清海晏》以清朝道光年间山西省浑源县籍治水能臣栗毓美为原型,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激昂的唱腔,塑造了一个“一日为官、一心系民”的清官廉吏形象。该剧运用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和表现力,歌颂真善美、弘扬中华民族勇敢与正气,是一部向高尚道德情操和传统士大夫精神的敬礼之作。

  大同市副市长郭蕾在致辞时说,该剧是为贯彻中央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和部署,立足本土,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的一部文艺精品。

 

  主演孙岚岚及全体演职人员的敬业执着和艺术呈现受到业内专家和现场观众的赞赏。不少专家对该剧的思想性、艺术性及深刻的现实意义给予高度评价。

  来自党政机关的200多位党员干部,20多位著名剧作家、评论家以及各驻京单位代表和首都各界戏曲爱好者近2000人观看展演。中国文化视窗网络台将通过39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平台,向全球华人在线播出该剧。(完)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