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卫 > 正文

省卫健委发出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预防接种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5 20:21:34

 今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控制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了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关心、信任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公平享受及时接种、规范接种、安全接种服务,省卫健委昨日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免疫规划工作,共同承担传染病防治责任和义务。

省卫健委倡议全社会:科学认识预防接种!科学研究表明,预防接种能够使人体获得疫苗针对疾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预防传染病对人体的危害,安全风险极低,不良反应极少,不论是对接种对象,还是对家庭、对社会的健康成本效益都是最大、最显著的,是政府着力保障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积极宣传预防接种!“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省实施国家免疫规划40多年来,通过预防接种有效控制了许多传染病的发病水平,消灭了天花,连续26年无脊髓灰质炎野病毒传播,连续33年无白喉病例报告,麻疹、百日咳、乙脑、流脑等发病人数降至历史最低水平,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大幅下降。实践证明,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保障健康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

主动参与预防接种!预防接种在提高个体免疫水平的同时,也会提高全人群的免疫水平,形成免疫屏障。当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水平时,传染源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机会大大减少,传播范围受到限制,从而有效控制传染病的扩散和蔓延。不论是适龄儿童免费接种的免疫规划疫苗,还是群众自愿自费接种的非免疫规划疫苗,都是有效防控传染病的有力武器,都是维护公众身体健康的有力保障。因此,请家长严格按照国家疫苗接种程序和疫苗说明书规定,带适龄儿童到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接种门诊,接受及时、规范、安全的预防接种服务。

预防接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宣传预防接种知识,共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传递正能量,铸就大健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