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中国之声报道了重庆本元亚谷公司打着“量子技术”包治百病的旗号实则涉嫌传销、虚假宣传的新闻,该公司专门面向中老年人,采用上门推销、层层设立等级进行传销、开设门店非法行医等多种手段,将普通商品伪装成药品,以进价的十倍卖给老年人。

报道播出后,重庆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经对本元亚谷公司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置。

不吃药、不打针,“量子疗法”竟能包治百病?

2017年,四川成都市民陈杰的母亲患上脑梗,半边身体瘫痪,陈杰探望父母的次数变得频繁。他发现,父亲经常接触重庆本元亚谷公司的“量子疗法”,用听起来先进、时髦的科技,治疗老年人各种疾病。推销人员经常来到家中当着陈杰的面向他父亲推销这种可以“包治百病”的疗法,他虽极力反驳却无济于事。

推销员:“我们是国家指定的量子医学应用试验中心,我们是重庆本元亚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我们纯粹是物理疗法,就是量子屏,做经络疏通。”

推销员:“这是我们一个直肠癌患者,也治好了。本来全家人都准备办丧事了,东西都丢了,现在都治好了。”

但被问到所谓的“量子疗法”背后的原理是什么?这些推销人员说,是通过量子的振动,清除血管里的毒素,“打通任督二脉”,这样不仅癌症可以治,脑萎缩也能治,只是要买6000元一个的“量子杯”,治好陈杰母亲的脑梗“不在话下”:

推销员:“我们就是把所有的经络打通,通过什么方法?量子每秒上亿次的同频振动,打通血管里的毒素,为什么形成脑梗?就是因为你血液的垃圾多了,实际是纯物理疗法没有任何风险,不吃药不打针。”

如此攻势面前,陈杰的反对毫无作用,他父亲很快就花6000元买了量子杯并开始了所谓的疗程。当然,陈杰母亲的病,没有任何好转。

通过网络查询记者发现,量子杯的生产者,重庆本元亚谷医院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刘秉陇甚至多次公开宣传,通过他的量子疗法,不打针不吃药,包括糖尿病、癌症在内,全世界95%的疾病都可以不治而愈:

刘秉陇:“95%以上的疾病,只要使用量子产品就会不治而愈,不需要治疗就能慢慢好,包括了癌症和尿毒症。有量子魔法瓶、光灸仪、补肾的腰带。我们就是每个县找一个销售网点,再找当地一些会员,另外我们还有康复院。”

本元亚谷涉传销、虚假宣传,量子产品毫无功效

报道播出后,重庆市场监管部门向中国之声记者表示,此前已经组成联合专案组对重庆本元亚谷公司涉嫌传销和虚假宣传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初步查明该公司以互联网+线下传销的方式,发展下线会员,来销售所谓的“量子医学”产品,在重庆、四川、云南等21个省市设立代理店。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本案的工作人员宋大荣表示:

“经过调查发现本元亚谷销售的产品,所宣传的量子科技这些治疗作用,全都是虚假的。他们采取拉人头的方式聚集人气,一共聚集了1万多人,涉案金额5800多万,这些营销方式也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公司)发展很多层级,主要是以高额的回报吸纳更多的人员来参与。”

宋大荣表示,本元亚谷公司“开发”了50多种产品,诸如量子床垫、量子杯等,打着“量子科技”的噱头,而其销售的产品不属于药品或保健食品,只是普通的商品,没有任何功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置。

宋大荣:“这个案件因为涉及人数众多,本案我们现在调查当中,我们现在已经将涉案人员的资金,通知银行进行暂停支付,控制下来了,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我们现在查处和打击的是重庆的部分,在其他省还在进行的也可能有,但我们已经通报了相关地方,也正在采取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