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优特产 > 正文

隰县万亩金梨香 打造甜蜜“脱贫梦”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美丽乡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3 22:09:23

 山西新农网讯)“千年禅韵隰城美,一品梨王玉露香。”金黄的外皮、细嫩的果肉、甜美的汁水,脆甜可口的玉露香梨如今是山西隰县的最美名片。近年来,被誉为“中国金梨之乡”的隰县,围绕“主攻玉露香、率先达小康”的奋斗目标,将梨果打造成了全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玉露香梨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雪花梨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优质中熟梨新品种,有汁多、酥脆、含糖高、无公害等特点,在 2013 年第十一届中华名梨 • 全国梨王擂台赛中,获“中国梨王”称号。由于山西隰县地处黄土高原,昼夜温差大,玉露香梨的首次试验培育就是在这里进行,且初次种植就达到了最好的效果。作为目前国内品质最高的梨品,玉露香梨刚刚上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按照“以梨为基、多元发展”的思路,山西隰县以产业扶贫为龙头,积极推进“一村一品一主体”的建设,做优做强以玉露香梨为主的梨果产业。出台了《隰县玉露香梨标准化生产实施意见》,成功举办玉露香梨品牌战略发布会,推出“隰县玉露香梨”区域公用品牌。在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山西隰县建起了 35 座玉露香梨标准化示范园,发展家庭农场 105 户、农民专业合作社 129 家,建成 500 吨以上恒温库 19 座。

如今,山西隰县的玉露香梨种植面积已达到20 万亩,产量1500 万公斤,产值 1.2 亿元,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第一。2016 山西隰县全县依托玉露香梨产业脱贫达 603 户,共计 1965 人,真正打造出了甜蜜的“脱贫梦”。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