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优特产 > 正文

神池胡油 神池月饼

文章来源:《美丽乡村》 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5 15:11:33

山西新农网讯)中国月饼有很多,神池月饼味最香!

全国知道山西省神池县的人很少,但知道神池月饼的人却很多。

在全国 2000 多个县里,神池胡油、神池月饼是这个国定贫困县的响亮名片。
    神池月饼,一种中秋时节的珍馐,根子上因神池胡油和神池深层岩溶水的浸润以及中秋文化含食月饼的传统习俗而盛名远播。胡油营养价值高,富含亚麻酸,有益人体健康,古往今来都在滋润着这方土地上人们祖祖辈辈的幸福生活。
    神池人从古至今就用胡油做月饼,始于唐代。千百年来,它没因岁月更迭而失去本味,让众多现代食客谓之美味。
    事实上,社会几经变迁。神池这种全国独有的特殊月饼却因地产胡油、原产深层岩溶水质和当地古老的制作工艺得以保留并保持了原味。隔年存放不变质不失味,年代久远的神池胡油味月饼同样成了现代生活里人们中秋节最难忘的情感味道!
    一种作物,千年耕作。
    一方文化,几世传承。
    因为胡麻油,一方土地有了得以延续的生机。
    因为胡麻油,一方百姓有了日新月异的生活。
    花好月圆,油香饼甜。
    倘若国人中秋不尝尝月饼,似乎中秋就少了点什么。
    中秋文化源远流长,
    神池月饼香飄万家!
    如此说来,中秋尝食神池月饼也成为享受生活的一大乐事啦! 

报道:郑志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