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晋商 > 正文

山西承诺:当好新晋商的“娘家人”

文章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7 16:28:13

 令人瞩目的2019厦洽会还未启幕,但是作为主宾省的山西,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隆重开场。9月6日上午,在美丽的厦门,一场由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主办在闽山西籍各界人士座谈交流会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在闽山西籍人士、山西商会、山西高校校友会、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等各界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家乡山西的发展出谋划策。
  山西与福建在经贸、文化、展览、投资等各个领域都有很好的合作基础,2019年厦洽会和2020年投洽会山西都将以主宾省的身份参会,而且参展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这对于山西来讲是一个大平台、好机遇,对于在福建奋斗的老乡们来讲也是一个好机会。
  厦门山西商会会长柴明强离开家乡来到福建已经26年,祖籍应县的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西人,柴明强说,虽然人不在山西,但是我时时刻刻关注着家乡的动态,2019厦洽会将全面配合家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山西是我的第二故乡。”福建山西财大校友会会长黄勇杰上世纪90年代在山西财经大学念书,他认为,投资山西要从了解山西文化开始,成立一个晋商文化展示的阵地在他看来会对山西的招商引资起到积极作用。
  集美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向忠是山西阳城人,他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了几点建议,第一要高度重视厦洽会这一个招商引资的平台,第二山西与福建要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第三山西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要实现战略性转移。
  在闽山西籍各界人士对山西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山西转型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此,省商务厅厅长韩春霖表示感谢。“煤老大”已经成为过去,如今的山西正在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他希望大家多回家乡看看,宣传山西的新变化、新形象、新成就。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山西而言是一大幸事,山西如今的发展变化很大,家乡发展需要你们,欢迎回到山西投资发展。张效生向在场的来宾发出了一份邀请函。
  “山西在厦门乃至福建的商会对山西发展贡献很大,对山西的经济建设、山西与福建的交往起了很大的作用。”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长三角招商局局长韩侠表示,长三角招商局将作为联系商会、联系在外的山西人的桥梁,为大家做好服务,做好平台。
  “通过大家的发言,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奋斗在福建的广大晋商企业家、校友、老乡,你们心系家乡,推动家乡发展的愿望非常迫切。全省的投资促进系统将当好商会和我们晋商朋友们的娘家人、贴心人,以实际行动支持世界各地晋商的发展壮大。”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向在场的老乡们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