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晋商 > 正文

山西品牌丝路行(西欧站)促成11项签约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25 15:51:10


 

  科技为媒,促经贸合作之花开遍西欧。6月9日—18日,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西欧站)活动举行,10天、26场拜访、对接座谈、交流活动,促成了11项签约,搭建起山西品牌与欧洲市场无限可能的对话与合作“桥梁”。
  科技为媒 与旅英英才进行高层次“对话”
  6月的伦敦,风景秀丽,穿城而过的泰晤士河静静流淌,赋予整座城市生机和活力。
  当地时间6月9日晚,刚落地伦敦,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西欧站)经贸代表团一行立刻与英国侨商举行了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会去除一切形式主义,以更加务实、精准的方式,为前来寻求贸易合作的双方搭建了面对面交流平台。会上,面对抱团来寻市场的山西品牌企业,侨商们深情讲述这些年在外打拼积累的经验和能为家乡同胞走出来提供的服务。山西经贸团代表们争先发言,希望通过难得的机会借助侨商力量尽快走出去,融入英国市场。
  借力侨商高质量走出去的同时,在英国期间,山西经贸代表团一行还特别与旅英华人专家举行恳谈会,头脑风暴助力双方科技成果共享和转化运用。
  3个多小时的恳谈,大到航空复合材料研发、城市声环境控制,小到人工关节、新型止疼药的研究,交流恳谈会上,伦敦博士联盟发起人、山西忻州人李会良博士,剑桥大学、山西吕梁人周晋博士,帝国理工学院、山西长治人王栋博士等13位博士先后登台,进行交流恳谈。“我来英国已经十多年了,一直从事生物医药学习研究,目前研发的项目有智能手术刀,生理病理切片系统,已成立了两家初创公司。”王栋博士在发言时表示,最终他会带着自己的科研成果回国,报效祖国、造福百姓。
  佟欢博士虽不是山西人,但她一上台就表达了对山西的感情,曾参与过山西大剧院声环境设计。“健康城市是现在主要提倡的一个概念,众所周知,噪声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声音其实也应该是打造城市特色的一个重要因素。”佟欢博士表示,希望能够为山西提供更多的声环境设计。
  “中国有句古语: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热忱欢迎各位科技专家到山西实地考察、开展合作。”恳谈会上,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秦太龙现场发出诚挚邀请。
  “旅英华人科技专家作为科技使者是推动中英友好交往的重要力量。”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在会上表示,旅英华人通过艰苦创业,形成了一批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企业,涌现了一批出类拔萃的科技型企业家,在许多领域创造出辉煌业绩,为国家作出了贡献,为家乡增添了荣光。特别是山西籍旅英科技专家更是山西人的骄傲,此次交流恳谈会充分挖掘了旅英科技专家的智慧,为山西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出谋划策。
  签约成功 山西名酒挺进浪漫之都巴黎
  法国首都巴黎,是欧洲大陆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当地时间6月13日至6月15日,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西欧站)经贸代表团兵分几路,先后参观了加莱市市政厅、物流开发区、加莱港,法国施耐德集团等;拜访巴黎大区工商会、参访上法兰西大区、巴黎丝绸之路商贸中心,举行了中国山西经贸科技合作(法国)推介会。
  “山西可以通过两国良好的政治经济合作环境,在经贸、旅游、新能源等领域充分展开交流沟通,挖掘合作潜力,中国驻法国使馆经济商务处也会对山西与法国开展地方合作给予全力支持。”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一秘刘蕾来到中国山西经贸科技合作(法国)推介会现场,为山西拓展法国市场宣传推介并给出经贸合作建议。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是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柏青,在中国山西经贸科技合作(法国)推介会上的推介主题。现场,彭柏青连用六个“我们”排比句,表达了山西文旅集团与法国等“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真诚态度和迫切心情。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副局长任瑛、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云平、运城市闻喜县县长黄亚平,也带着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诚邀法国友人到山西太原、大同、闻喜等地考察交流投资洽谈。
  作为山西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西欧站)的重大成果之一,在中国山西经贸科技合作(法国)推介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与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法中交流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与法国中国工商会、山西帷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法国山西商会、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与法国Jia Leboucq Associés sarl公司的Brice Leboucq等分别进行合作签约。来自山西产的葡萄酒,今后将为浪漫之都巴黎再添一味酒香。
  二进德国 促成多领域全新合作
  去年,山西品牌丝路行曾行至德国柏林,寻求合作发展机遇。今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经贸代表团再次来到德国法兰克福,通过精准对接,与在德华商进行交流恳谈,最终交流出合作大单,交流出贸易新成果和合作新未来。
  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山西品牌丝路行山西经贸代表团与在德华商交流恳谈会在法兰克福举行。来自德国Planet退税公司、汉诺威投资促进局、中德橡树园国际集团、德国哈弗尔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德国山西商会等政府企业代表,与山西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约合作。
  “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中德经贸合作非常密切,中国连续两年保持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德国不仅是制造业强国和贸易强国,也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交流恳谈会上陈河才表示,希望双方企业共商共建、产业对接、优势互补,在省州经贸合作、中小企业合作、创新研发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达成共识。
  会上,Planet 退税公司中国市场顾问、OWC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源和汉诺威投资促进局中国首席代表、德国常青藤科技集团总裁叶鑫杰等华商代表,真诚向代表团分享了中德投资的机遇与前景,并表示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山西政商代表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通过面对面交流恳谈,山西戎子酒庄与中德橡树园国际集团、帷幄智能科技与德国哈弗尔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汾酒集团与德国嘉鑫酒业公司、省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德国山西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省贸促会为驻德国代表处授牌,阳泉市贸促会为阳泉驻德国代表处授牌。
  有考察取经、有合作洽谈、有签约成果,截至6月18日,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西欧站)已经促成11项签约,同时搭建起了山西品牌企业与英法德侨商深层次合作交流的平台,山西面向西欧市场贸易合作的大门进一步打开。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