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铭记恩泽 点亮梦想 ——五台中学举行感恩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0 18:43:50

山西新农网讯  闫锁桃  王芝伟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更是一种责任。

图片9.png 

1110午,五台中学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4000余人齐聚学校操场,共同参与了五台中学2019年感恩教育报告会五台中学一直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知恩,感恩,报恩,特邀请全国著名的感恩教育研发专家,全国亲子教育培训讲师,感恩教育巡回报告组成员----海川老师做了这次精彩的感恩教育报告

 图片10.png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成灰泪始干",“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德",“儿行千里母担忧”……在这次教育活动中,海川老师借助各种情感音乐和环境氛围,用他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语言引领大家重温过去,反思自己;又以情理交融,催人奋进的激励,触动学生的心弦,震撼家长的心灵;激发学生如何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教会学生怎样表达爱,如何回报爱。

 图片2.png

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都被海川老师精彩演讲所感动。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流着感动、愧疚的泪水向自己的老师表示感谢,拥抱父母、拥抱老师,场面惑人,催人泪下。一位学生家长说:“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受教育机会,它改变了我对学校、老师的看法,让我对教育孩子有了新的认识"。一位学生流着泪说:“以前我不理解老师,对老师教育却心怀怨恨,不理解父母,总觉得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今天,我知道自己错了。今后,我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回报老师,报效祖国。......

 图片6.png

本次感恩教育活动,五台全体师生、家长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学生们心中得到升华,也为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奠定了坚实的后盾基础,增强学生的感恩情怀,让学生真正理解了感恩的含义,让他们知道如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同学。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