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出实招引人才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3 10:08:05

 “学校不仅为我们安排了食宿差旅,还派专车接送站,安排细致周到,这让我深受感动,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才的尊重和重视。”在近日山西农业大学举办的青年博士论坛上,一位博士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山西农业大学坚持“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大胆探索,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及特事特办等多项新举措,为引进人才扫除体制机制障碍,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山西农业大学近年来从建好平台、完善机制、优化服务等多方面着力,大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一是建立快速机制。坚持“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和特事特办的快速引进方式,采取签订聘用合同、协议工资制、年薪制等办法直接引进。3年来该校共引进博士133人、全国重点院校硕士160名,多名海外人才来校工作。二是采取灵活机制。针对高层次人才,坚持“以用为主”,采用相对灵活的柔性引进方式吸引人才来校服务。该校共柔性引进“百人计划”人才34名、“131领军人才工程”院士12名、“千人计划”等人才67名来校工作,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三是完善融合机制。充分利用山西农大与山西“农谷”融合发展的机遇,利用“农谷”提供的150套人才公寓,实现了高层次人才和博士随到随进,拎包入住,人才集聚效应正逐步显现。四是建立保障机制。学校出台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博士来校工作办法,从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费、解决配偶工作等方面激发人才干劲;建立了校领导联系专家制度,成立了高层次专家咨询委员会等。
  同时,山西农业大学坚持突出教师主体地位,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比如为人才来校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青年人才规划职业生涯、畅通优秀人才职称晋升通道、关心青年人才生活等,特别是鼓励新进人才进入科研团队,采取“专家+创新团队”和“高水平教授+青年才俊”模式,打造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快速成长的环境。
  “青年博士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44所大学、研究院的78名博士、博士后参加,其中54名优秀博士在论坛期间签订了来校工作意向。”山西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表示。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