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山大学子为爱奔跑两年筹善款近50万元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23 18:22:26

近日,一场公益跑步活动席卷了整个山西大学。跑步者按照规定行程开跑,并完成相应环节挑战,最终跑完5公里后,就会得到康宝莱公司捐出的100元公益基金,用于为贫困听障儿童安装人工耳蜗。今年,山大学子已通过爱心跑步为贫困听障儿童捐款20万余元。去年,他们共筹集了28万余元。

  山西大学校报负责人陈淑鑫表示,从10月23日至今,共有3738名参赛者通过后台报名,最终有2000余名完成了挑战。为期一月的活动共分为四期,包括环校跑、荧光夜跑、主题特色跑及“迷马”分享交流会,每周一期。“这是山西大学第二次承办此项活动。每一名跑步者都承载着满满的爱心。因为参与的学生太多,有时排队检录就需要一个小时,但大家参赛热情不减。”

  在环校跑现场,800余名同学分成几个小组同时开跑,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不少人在早晨6点就来到操场等待跑步;荧光夜跑时,千余名参赛者戴着牛角灯、挥舞着荧光棒,点亮了整个操场;十人跳大绳环节,在绳子一起一落间,飞扬着的是青春的身影……

  “我只记得3岁到7岁的那几年,我的耳朵里只有沙沙的杂音,其他的声音都听不到。”经历过无声世界的大一新生宋侃这样形容一个失聪者的世界。3岁时意外受伤双耳失聪,随后父母带其奔波于各地接受康复治疗,他7岁时植入人工耳蜗恢复听力,并和正常孩子一起上学。当了解到“迷马”活动是为听障儿童筹集善款时,宋侃激动地报名参加,“我参与‘迷马’是希望不再有其他的孩子经历无声世界。”

  “是不是只要我能坚持下来就可以帮到其他小朋友?”在5公里环校跑比赛中,年仅4岁的武雨彤这样问爸爸。作为本次“迷马”的最小参与者,武雨彤还不懂公益的含义,但他知道,只要和爸爸一起跑完全程,就可以帮助到那些听不见的小朋友。

  52岁的王武奎是本次“迷马”活动中年龄最长的参赛者。比赛时,他一直举着一面小绿旗,跑在队伍的最前面。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坚持锻炼,喜爱运动,更热心公益,得知参加康宝莱迷你马拉松挑战赛就能为听障儿童筹集善款,捐助人工耳蜗时,便邀约朋友们一起参加活动。“那是因为爱。”简单的一句理由,道出了许多‘迷马’参赛者的心声。

  据悉,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活动迄今已举办3届。3年来,全国多所高校的20余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挑战赛,从组织者到挑战者,他们被称为“被‘迷马’唤醒的公益一代”。本报记者胡引平通讯员平凡

责任编辑:张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