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把一个崭新的山西推介给大家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2 12:17:35

 4月18日,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山西省环渤海招商局)主办的山西——环渤海地区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开放城市和工商业城市,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我们就是要对标先进,学习天津在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经验和做法。同时,把一个转型、开放、奋进的崭新山西推介、分享给大家。”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在交流会上重点从山西优良的政策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广阔的创业平台、优质的要素成本、一流的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主题推介。现场,省国资委副主任高春毅解读了我省108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的招商,参与混改的汾酒集团和人才港集团进行了经验分享;省工信厅产业促进和技术合作处处长李佳就我省工业企业项目进行了推介。项目推介环节,太原市、大同市、朔州市朔城区,侯马开发区、怀仁市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了各地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优质项目。
  本次交流会还进行了北京九星智元科技有限公司和平遥县人民政府签约智能机器人产业链项目等七大项目的现场签约,签约金额共计42.51亿元。“我们公司是以本届津洽会为契机接触到山西省投促局的,坦诚说,山西投促系统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引人注目。他们对于山西省内制造业的布局、综合的营商环境的熟知程度令人印象深刻,在忙碌的津洽会系列活动进行过程中,迅速而精准找出了适合我公司投资、建厂的备选地点,制定了投资方案。”天津市海杰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鹏告诉山西晚报记者,他也要显示天津速度,会在一周之内到山西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
  此活动是我省在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期间重要招商系列活动之一。省国资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11市投资促进部门等单位,省政府驻北京、天津、上海和广州办事处,部分省属企业,以及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天津市山西商会,对山西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共聚一堂,就新晋商如何更好地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如何提升我省招商成效,带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声音
  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山西省环渤海招商局)主任魏成生
  山西环渤海招商局是我省各市、县、开发区在环渤海地区开展招商工作的大本营,是我省招商引资工作的排头兵,是推进各方资源整合、促进山西与环渤海地区经济共同繁荣的重要桥梁,我们要做好山西企业在环渤海经济圈护商、重商、亲商的“娘家人”。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
  省投促局作为我省对外开放的“第一窗口”和“形象代表”,在全省对外开放和服务投资者方面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我们投资促进全系统向全社会、向所有投资者作出了郑重承诺:“投资山西第一站,跟踪服务全过程”。我们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山西形象”“事事体现营商环境”意识,营造全系统“敬商、亲商”氛围,全面提升投资促进服务水平和质量。
  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高春毅
  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省向全国发布了省属企业108个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涉及账面值340亿元。这次我们将我省108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带到天津,寻找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伙伴,同当地各类型投资者进行零距离接触,不仅让投资者感受到山西的开放程度,也表达了我省开展国企混改的诚意。
  天津市山西商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张世伦
  我们津门晋商将继续密切关注在天津的全球企业发展的信息和动向,要继续深入发挥天津市山西商会资源整合作用,并带动更大的社会力量,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为山西在天津招商引资提供信息和联络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山西投资,努力成为推动环渤海地区与山西区域间招商引资的重要帮手。此次交流会后,我们将在拥有国内外数万商会会员的平台发布一条讯息——天下商人想发财,快到山西投资来。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