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灭火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1 21:03:13

  转移人员妥善安置,各安置点物资充沛,火灾区域道路畅通,社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本报讯(记者
 李家鸣)3月31日上午,沁源“3· 29”森林灭火前线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经过连夜进攻战,火灾扑救取得重大进展,火场西线明火已经扑灭,南线、东线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卫星热点监测,整个火场热点由3月30日21时37分的75个降至3月31日3时55分的23个。
作战计划下达后,按照国家森林消防队伍、中部战区队伍、地方扑救队伍1:1:2科学梯队配置,抓住有利气象时机,分西线、北线两个主攻方向集中兵力开展进攻作战,连续作业,西北线北线通过机械作业、地空协同、兵团作战,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大部分已无明火。控制线东线和西线则主要由地方专业队伍和省消防总队重点巡视盯防,确保防线和村庄厂矿等重点保护对象安全。截至目前,各支队伍继续对所负责的区域进行扑打灭火工作。同时根据天气情况组织了直升机进行空中观察,并实施吊桶洒水作业,力争能够有效控制火场。
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部署,省委书记骆惠宁先后3次与现场连线,调度指挥;省长楼阳生对灭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3月30日,骆惠宁、楼阳生亲临灭火一线,指挥调度。应急管理部主要领导随时调度火场情况,通过视频指挥火灾救援全程。
据了解,沁源当地对火灾已涉及或可能涉及的6个乡镇40个村、16家企业、4670人全部进行了撤离,截至3月31日上午,共转移9149人,集中安置2308人,做到应撤尽撤,已建立的14个安置点全部启用对转移人员进行安置,每个安置点均安排折叠床、被服、食品、饮用水,并有专职医护小组进行24小时医疗服务,专门警力保障安全,对撤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步展开。另据了解,当地还专门组织救护车对27名重病人员进行了专车转移和妥善安置,涉及转移的34名学生,也设立专门教学点,由教师专人授课。
目前,抢险救援一线以及各安置点救援物资充沛,火灾区域道路畅通,社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