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楼阳生主持 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农村改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管理等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2 11:05:12

    11月21日上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农村改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管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我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定。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政策措施的落地落细落实上,切实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来推动、来落实,进一步压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和县(市、区)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包保制,对重点区域和问题“零线索”区域进行排查清理“回头看”,集中开展整治拆除、警示教育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销售“大棚房”、非法转让倒卖土地、破坏农用地等行为,严肃问责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甚至弄虚作假、违法违纪等行为。开展农地非农化问题排查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现场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思路,推进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监督社会化。要全面摸清底数,科学编制规划、制定标准、选择模式,同步推进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要落实农村改厕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资金保障,切实把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通过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决定报省委审定,并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围绕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坚定转型不动摇,总结成绩,查找差距,剖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开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为巩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成果,打造项目管理“六最”环境,会议通过我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决定以省人民政府令发布实施。办法对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压缩审批时间、项目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等作出制度规定。会议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高服务效能和水平,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
    会议同意设立平鲁、阳城、安泽、稷山、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