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以孝治家”系献义、真情慰问暖人心!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7 08:11:53

山西新农网讯  9月2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阳城县开心志愿服务队队长赵静带领二十多人的爱心志愿者,带着一份关心、一份温暖、一份问候和1600余元的中秋佳节慰问礼品,走进了敬老文明献义村看望、慰问这里的留守老年人。

1.gif

据了解:演礼乡献义村地处演礼乡西北部的白龙山脚下,全村420户,920口人,党员52名,总耕地面积4500亩,是一个以种植业为主的农业村。乡政府倾心打造的中国农业公园循环路穿村而过,村旁小溪,流水潺潺,披霞映月,故名沟西村。清朝顺治年间,曾任翰林国史院学士、刑部尚书的白胤谦游经此地,适逢庙会人来人往,历经民风淳朴、明礼重义,不禁挥笔提名“献义”二字敬意赞之。为此,此村名一直被后人延续使用至今。

2.gif

近年来,献义村在乡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以孝治家”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弘扬“以德治村、以孝治家”传统文化,全民动员、知行合一,真正发自内心推己及人,在全村形成了人人是孝子、处处显孝行的敬老浓厚氛围。2017年,先后修建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德孝文化园并对全村大街小巷墙壁进行了以“以孝治家”为主题的亮化、彩绘工程,进一步打造出“好班子、好队伍、好村风”的三好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崇德向善、孝老敬老的良好家风,曾多次被省、市、县表彰为敬老文明村、德孝文化村、敬老文化示范基地、敬老文明村等多项殊荣。

3.gif

慰问演出活动在志愿服务队队长赵静的慰问与祝福下拉开了序幕,她表示:“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在这里我代表开心志愿服务队预祝你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美好的中秋佳节!虽然你们年事已高,但你们丰富的经历是历练我们人生的引路人!明年的中秋节,我们开心志愿服务队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你们的精神需求,使你们得到更贴心的精神关爱与呵护,同时为建设德孝文化献义村出应有的贡献!”。紧接着舞蹈《中国大舞台》、《不忘初心》、模特走秀《又见山里红》等精彩节目一环接一环,在场的123位老人们立即被这些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现场互动交流的节目深深地吸引住了,并不时发出感慨“再次感谢志愿者,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当村书记李海江、爱心志愿者把切好月饼送到老人们手中时,他们高兴得合不拢嘴,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节目,整个现场热闹非凡。李奶奶激动地热泪盈眶:“感谢开心服务队的娃娃们,在中秋佳节到来的时候能够想着我们,看到你们我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子女一样,你们的付出使我们在欢乐中度过了幸福祥和的一天

4.gif

“孝行天下、天下行孝”不仅是一句话,它更是开心志愿服务队在行孝实践中的真实写照。这次“情暖中秋”活动中,礼物虽轻,情意和祝福却重,看到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大家不停地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就像在叮嘱自家的父母亲。慰问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关怀和温暖,更彰显了献义人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此,开心志愿者纷纷表示:我们将呼吁、盼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热情、积极地参与到孝行天下的活动中来。  /张语宁 张海棉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