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运城百家企业结对贫困村户攻坚深度贫困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09 08:49:59

原标题:运城:百家企业结对贫困村户攻坚深度贫困

 

  产业帮扶 智力扶助 捐赠扶贫

  山西省物流商会与平陆县签约5000万物流扶贫项目;大运九州集团向平陆县捐赠100辆农用三轮车;亚宝药业集团保底收购万荣县5万亩黄芩;河津市人民政府向平陆县人民政府捐赠扶贫资金500万元……8月3日,运城市统一战线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现场会在平陆召开,通过引导民营企业结对深度贫困村、户,进行产业、智力和捐赠扶贫,让特色产业进村,扶贫措施入户,就业岗位到人。现场会上,有10多家单位和企业进行签约和捐赠。

  目前,运城还有408个深度贫困村,1.3万深度贫困人口。为确保贫困群众按期稳定脱贫,运城市认真落实全省“百千百”会议精神,动员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并引导县与县、企对县对口帮扶,引导企业结对深度贫困村进行精准扶贫。现场会上,河津市人民政府与平陆县人民政府签约“县际结对帮扶协议”,河津市不仅捐赠扶贫资金500万元,双方还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以及帮助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设施、吸纳贫困户进企业务工等。山西省物流商会会长单位三江源物流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采购100辆物流用车,每辆车在平陆帮扶2名司机,每人每月工资4000元,服务满3年后,物流车无偿转让给使用者。大运九州集团向平陆县无偿捐赠针对山区地形的农用三轮摩托车100台,价值100余万元,以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便利性。亚宝药业集团保底收购万荣县5万亩黄芩,覆盖49个贫困村、766个贫困户,让黄芩成为贫困户脱贫的“良药”。星河集团投资10万元用于贫困村文化活动室和医疗室配备设施,并为贫困户提供免费培训和创业就业岗位。

  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瑞宝告诉记者,运城统一战线将不断整合资源、精准发力,为深度贫困群众谋福利干实事。继续组织运城100个民营企业牵手100个贫困村发展产业,提升造血功能;组织1000个民营企业家帮扶1000个贫困户增强就业技能,提高收入;组织党外代表人士结对100名贫困户子女在求学与就业方面给予资助和帮助。(记者 李宁波)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