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运城市盐湖区陶村镇 “三商并举”助推油桃销售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美丽乡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8 18:37:07

山西新农网讯)“客商、电商、微商都在使劲,连续 20 多天,每天村里的油桃都能走好几大车,这多亏了村里的合作社和镇干部。”在运城市盐湖区陶村镇五曹村,十几名村民正在曙光油桃专业合作社前装车,一边忙碌一边说。

360截图20180708190019140.jpg

五曹村是盐湖区每年举办桃花节的主场地。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黄学军介绍说,村里的曙光油桃专业合作社成立后,积极引导村民栽植油桃树。目前,全村 3600 余亩耕地,有 2000 多亩都种植着油桃,辐射带动周边的辛曹、裴郭等村也发展油桃产业。

去年,该村油桃丰收,亩产超过 3000 公斤。丰收更要卖个好价钱。陶村镇党委、镇政府及早谋划,提出了广招客商、发展电商、活跃微商的“三商并举”策略。在油桃成熟之前,全镇干部就下村包村,打电话、发信函、签订单,广招客商,让产品及早找“婆家”。在外经商多年的村民邢晓伦前年回到家乡做电商,每天都能卖出上百箱油桃,多的时候达500 箱。他还在淘宝网上建立销售平台,在销售自己村里产品的同时,还吸引了周边村庄农户借助他的平台销售油桃。此外,活跃微商也是该村今年油桃销售的一个创新,就连镇党委书记张高升和镇长董文丽也都天天发微信帮村民卖油桃。据悉,目前在五曹村,村民们几乎清一色都做着微商,使之成为油桃销售的一条重要渠道。

据 悉,“ 三 商 并 举”,让五曹村的油桃销售上了快车道。村里上市早的曙光品种油桃,销售情况良好。上市晚的中油 4 号油桃,耐储存,现在正销往广州、东北等相对较远的地方,还有部分油桃出口到了俄罗斯。

报道:刘 杰 弓凯妮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