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夏县太宽河入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15 08:50:20

原标题:夏县太宽河入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

  6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5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夏县太宽河位列其中,成为我省唯一一处此次批准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太宽河此前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夏县东南部,行政区划跨夏县泗交镇和祁家河乡,面积24276.7公顷,森林覆盖率88.7%,是中条山植物资源最为丰富、天然栎林分布最为集中和质量最好的区域,是我国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典型分布区之一,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具有重要的科研和保护价值。区内已查明的种子植物有共1153种,占全省种子植物的71.8%,分布有水杉、银杏、杜仲、山白树、领春木、青檀等国家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脊椎动物289种,其中鱼纲10种,陆栖脊椎动物279种。陆栖脊椎动物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的有东方白鹳、黑鹳、金雕、大鸨、金钱豹、原麝6种。

  截至目前,山西已建林业自然保护区45处,其中国家级8处、省级37处,保护区总面积约110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记者 周明飞)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