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探索乡村旅游新业态 稷山县邀游客共享“桃花节”盛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8 09:06:59

人民网稷山4月4日电 4月3日,在中华农耕始祖后稷故里、全国红枣之乡稷山县举办的第二届桃花节上,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的桃花节节庆活动,仅两天时间就引得来自山西、陕西、河南的4.6万多名游客纷至沓来,踏青赏花观景。

华夏魂宝阳城高跷走兽的精彩表演每天都吸引成千上万踏青赏花的游客观看 杨德新 摄

千树万树桃花开,春风十里在稷乡。为期3天的“后稷故里、美丽稷山”第二届稷山县桃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设有花海清河·非遗之乡、“群星灿烂”、农耕稻草文化、后稷美食、“快乐王国”、踏青赏花“一主五副”6个展示区,开展了花鼓、摄影赛、桃业发展论坛、非遗文化发展推进、桃农培训、新闻发布“两赛四会”6个活动,让各地的游客深刻感受到树树桃林繁花似锦、枝枝桃花摇曳多姿、阵阵花香沁人心脾美丽乡村的美好时刻。

“在‘古中国·大运城’乡村百花节中,稷山县搭建起携手合作、发展共赢的桥梁举办桃花节,是传承后稷农耕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融合、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业态的生动实践。”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介绍说。

清河桃花节上 现场老农向年轻人讲述木耧的使用功能  杨德新 摄

稷山县依托清河两万多亩桃林自然优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探索发展乡村文化旅游,致力打造特色休闲旅游文化品牌,实现“农商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制高点。

稷山县桃花节贯穿赏花游园主线,突出休闲旅游。两条赏花线路,游人如织。在桃花源搭建的乡村大舞台上,国家级非遗高跷走兽、市级非遗拳板舞等传统节目、歌伴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折子戏等精彩的“我有拿手戏”文艺表演、慷锵有力的花鼓比赛、优美动听的歌伴舞,更是把稷山县桃花节推向了高潮。其间穿插了国学朗诵、国乐演奏、茶艺展示等项目。游客徜徉在具有“天然氧吧”之称的万亩生态桃园内,蓝天、白云、粉蕊、绿野,游客宛若置身于人间仙境,感受着无车马之声的世外桃源美景,真正体验到了宁静、纯美、超脱的人生真谛。(张婷婷 杨明有)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