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玉壶春之王——河曲孙阿庆的收藏路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3 14:02:26

image.png

山西新农网讯(袁保明)在黄河岸畔的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提起河曲县阿庆博物馆馆长孙阿庆的大名,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创建河曲县第一家民间博物馆,阿庆博物馆。玉壶春之王声名远扬,中央电视台藏宝天下栏目两次大型鉴宝活动走进河曲,为河曲捐赠文物96件,疫情期间捐赠5000多元的抗疫物资,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孙阿庆:收藏家、山西窑口瓷器鉴定专家,国际注册艺术品鉴定师,人社部艺术品鉴赏实用测评证,历博特聘瓷器鉴定专家,CCTV(藏宝天下)栏目鉴定部经理,CCTV(藏宝天下)栏目河曲采编中心总编,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收藏专业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国专业人才库全国古玩字画鉴定评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副主任,《全球十强星光荣耀榜冠军》、《2021年华人艺术家春晚选拔赛亚军》(国际艺术家荣耀选拔赛第七名),(建国100周年名人名家榜第十名)(2020年度全国爱心企业家慈善榜)冠军。山西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收藏家协会瓷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曲县政协委员、河曲县文物保护员,河曲县阿庆博物馆馆长,河曲县长城学会副会长,古玩收藏迷,2000年将做实业盈余资金投入收藏业,人送外号“玉壶春之王,2016年响应国务院关于制定鼓励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政策措施”号召,阿庆独资成立了河曲县乃至忻州市第一家民博物馆,阿庆博物馆现有藏品3000多件,其中红色文化展品几百件,奇石几百块,每年吸引几万人参观。馆藏尤以宋、元磁州窑白釉铁锈花玉壶春为主、藏品多为磁州窑民窑瓷器。孙阿庆将自己历经十余年收集到的战国春秋乃至汉、唐、宋、元、辽、金、明、清时期多类古玩藏品展览出来,让热爱古玩文化的各地群众大饱眼福,同时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古玩界人 亲临小县欣赏藏品,领略河曲文化。

2020年阿庆将他收藏的红色文化展品几百件展出,举行了红色文化展览,并自费提供大学生红军衣服50套,吸引了包括青年志愿者、学生、教师等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看展览,让他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通过红色文化展,增强了河曲市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