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山西文创品牌叫响上海滩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3 10:03:40

 

舞蹈《摘花椒》现场展演。 本报通讯员摄

 

  本报讯(记者王少斐)5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简称“十二艺节文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博览会,省文旅厅组织省内30余家文化企业的优秀文化创意产品、20余家演艺团体、20余个民歌民舞特色文化演艺节目、近百个优质项目进行展示、推介、交流和现场展演。
“十二艺节文博会”为期4天,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开展当日,山西展区参观人数突破3万人次,反响热烈。
在参展内容上,山西展区突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在演艺和文创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共分为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展示板块、文化文博创意设计展示板块、时尚生活创意设计展示板块、传统工艺+非遗文创板块、文化演艺展演板块、演艺精品剧目展示板块六大板块。集中展示了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他的县委书记们》、晋剧《日昇昌票号》等多台经典演艺剧目。通过优中选优、精彩展示,山西展区成为本次文博会展出产品、参展企业、演艺项目最多、观众反响最好的展区之一。
此外,“十二艺节文博会”山西展区呈现出四大精彩亮点,其中包括:舞台艺术精品集中推介、精彩纷呈,舞蹈《晋风鼓韵》等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进行现场展演,62个舞台精品剧目在展区进行重点推介;文创产品有了“文艺范儿”,山西首次在国家级艺术盛宴的舞台上展示本土文创IP;“山西礼物”文创IP品牌亮相文创展会,将开发我省文化遗产、艺术品衍生、办公文创、创意生活、旅游景区文化等多个系列文创产品;文创产品集中亮相、吸睛无数,文创领域多方面参与,共展出文创产品上千件,是我省历年来文创领域专业人士参展人数最多、参展单位最多、文创产品展出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