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5月9日,永和将举办槐花文化旅游节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7 18:59:28

人间四月芳菲尽,永和槐花始盛开。4月29日上午,记者从永和县委、县政府在太原文瀛公园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县第四届槐花文化旅游节暨消费扶贫活动将于5月9日在永和花儿坡开幕。
  永和是革命老区、省界边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山西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做好槐花产业品牌,助力永和脱贫攻坚。”永和县委书记加天山在致辞中亲自推介家乡的特色槐花。
  因为绿色天然原生态,永和槐花具有品质好、分布广、药用价值高等特点,年产鲜槐花2.5万吨,产值预计上亿元,市场前景广阔。基于这一优势,永和把发展槐花产业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以推进“消费扶贫”为抓手,大力发展槐花经济,从2016年开始,连续组织举办了三届 “永和文化旅游节暨槐花产业扶贫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永和县提出了“一千斤槐花就能让一位贫困老乡有尊严地脱贫”的口号,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开发出槐花饺子、槐花糕、槐花饼等多款美食,同时推出了槐花茶、槐花蜜、速冻槐花等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民众喜爱。槐花扶贫活动极大促进了消费扶贫,带动了电商发展,通过活动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槐花110吨,创造季节性岗位300多个,带动1800户贫困户增收300元—1000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