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二青会】二青会实体火炬首站传递在芮城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5 15:33:27
044c66dd320a280078f5ed784df8dd83.jpg

 

  第一棒火炬手芮城县企业家张东正在传递火炬。  本报记者  周明飞摄

 

5caa1b23c598e0721bb20736cd3aa667.jpg

 

 


 

  本报讯(记者周明飞 通讯员王婧鸿)青春接力,时代领跑。5月4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首站传递在我省运城市芮城县拉开序幕。至此,采自芮城西侯度遗址的圣火在历时33天、途经33个省级站点的山西省外网络火炬传递后,又回归三晋大地,进入实体传递和网络传递同步进行阶段,到8月8日,将完成山西省11个市的火炬传递。
  运城火炬传递活动从5月4日开始至11日结束,为期8天,在全市13个县(市、区)进行传递,路线顺序为:芮城→平陆、夏县→盐湖→永济→临猗、万荣→河津、稷山→新绛、闻喜→垣曲、绛县,距离共计40公里,每天有50名火炬手参加,每名火炬手传递100米。在连续8天的传递中,圣火将彻底点燃河东人民的热情。二青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其中,运城市承担圣火采集、火炬传递两大活动和跆拳道、铁人三项赛两项赛事。
  经层层选拔,运城段火炬手队伍由400名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优秀代表组成,其中县(市、区)210名,市直单位110名,省直单位80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14岁,他们有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一线普通劳动者,还有优秀企业家、凤还巢优秀返乡代表、担当作为干部代表等。他们以青春的名义起跑,将熊熊的青运圣火,一棒接一棒传递。
  首日的传递活动在两个区域进行,第一棒从芮城县永乐宫出发,至芮城县党政大楼,共3公里;第二个区域从圣天湖景区大门口起跑,至画舫船码头处收火,共2公里。传递过程中,大道两侧站满了夹道欢迎火炬手的芮城人民,他们热情地挥舞着手中的小旗,为火炬手们喝彩、加油。火炬手们精神抖擞,以更加昂扬的风姿,尽情展现青春形象。
  作为实体火炬传递首站的运城,因“盐运之城”而得名,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运城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据统计,全市文物旅游景点达1600多处。近年来,运城市旅游行业以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目标,统筹三大资源,挖掘六大文化,成功举办了民俗文化旅游年、美丽乡村百花节、关公文化旅游节三大旅游节庆活动,大力推进多项重大旅游项目并取得良好进展。
  随着社会经济蓬勃发展,运城各类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青少年体育基础不断夯实,各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活动和阳光体育活动持续开展,健身娱乐、竞赛表演、休闲旅游等产业不断繁荣。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