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文物精品131件(套)展现辽金元时期生活百态 大同“西京印迹”亮相武汉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8 17:33:20

4月3日,“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在武汉博物馆开展。该展览由大同市博物馆和武汉博物馆共同举办,将持续至6月23日。
  本次展览精选大同市博物馆馆藏辽金元时期文物精品131件(套),分为“民俗风情”“窑火神韵”“魂兮所归”“壁彩丹青”4个篇章,从不同角度为观众展现辽金元时期人们春夏耕作、秋冬射猎、茶酒饮宴等生活百态。
  辽金元时期,来自草原的游牧文化与中原的农耕文化交融汇聚,碰撞出灿烂的、独具特色的西京地域文化(当时为西京大同府)。大同市博物馆此次提供的展品有秀美隽丽的双鱼金盘、雕刻入微的龙纹铜镜、巧夺天工的木制家具、朴实简约的铁质炊器、造型别致的釉彩烛台。从乐器铜铙到日用铜盆、从生活陶斗到焚香陶炉、从饮茶铜碟到食用圆盒,这些大同地区出土的各类文物,尽情展露出当时民众的生活风貌,无不凸显西京大同府一度的繁荣昌盛,也让武汉市民体会到大同深厚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