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2018年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1 11:46:31

山西新农网讯  12月30日下午,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2018年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元头湾大酒店隆重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工商联、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爱心商家和青年志愿者参加。

首先全体起立,合唱河曲县青年志愿者之歌,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国胜作了工作报告,中共河曲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田琦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对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优秀合作商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郝金良、高月娥、郝瑞军、鲁明、刘莉等共24人获得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赵金华、菅瑞林获得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2018度最美志愿者,河曲县乡土情文化传媒、钦雅居家具店、河曲易商通、怀参堂、二伟汽配等获得优秀合作商家。志愿者代表赵金华及优秀合作商家代表河曲县乡土情文化传媒优秀公司董事长郝大山发言。随后,志愿者们又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proxy (6).jpg
 

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10月1日正式成立,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与社会保障事业的青年组成的群众团体,接受共青团河曲县委员会和县民政局的领导。

经过五年时间的发展,协会现在一共吸收会员近1300多人,经常做公益的人有500多。协会积极推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着“立足本县,服务社会”的宗旨,加强对志愿者的规范管理,统一协调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大量富有特色的服务活动,为学校公益、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帮孤助残、青少年援助、安全卫生知识宣传、科普宣传、环境保护、以及大型社会等公益事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proxy (4).jpg

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广大热血青年的支持与配合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着全县的工作中心,协会的工作业绩步步新高!先后有贾军晓、刘国胜、李彩诊、刘振富、苗海瑞获得河曲好人称号,今年苗海瑞和赵金华被评为忻州好人和最美忻州人称号。

proxy (7).jpg

五年来,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卫生县城创建、文明县城创建、青春扶贫、环保宣传、法律宣传、防震减灾、交通疏导、防癌禁毒、暑期防溺水、青春自护、义务植树、雷锋志愿服务月、青少年援助、保护母亲河、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社会公益志愿服务80余次,并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帮扶留守儿童、爱心助学、阳光助残、暖冬行动等爱心救助活动270余次,先后帮助孤寡老人及空巢老人156人,捐助爱心物资共17万余元,资助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330余人,其中结对帮扶253人,资助爱心助学金65万余元,捐赠衣服13吨,累计捐款90余万元,累计参加公益活动达到2656人次。积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与中、小学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推动农村和城市以及贫困地区和非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交友互助。

报道/闫锁桃    袁保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