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山西隰县玉露香梨搭上“顺丰快车”

文章来源:人民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5 11:19:08

人民网隰县9月12日电 (张婷婷)9月12日,山西名优农产品玉露香梨产品发布会在隰县举行,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为隰县量身打造的销售、包装、运输一体化方案在会上亮相,这是山西省名优农产品首次与快递业进行深度专业合作,标志着山西农村电商精准扶贫”进入快车道。

隰县县长王晓斌介绍玉露香品牌。

为进一步推进山西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战略落地,贯彻国家“一县一品”品牌塑造,推进山西省商务厅“山西品牌网上行”项目实施落地,实现临汾市隰县水果产业更好更快发展,隰县政府与山西顺丰速运进行深度合作,为隰县玉露香梨量身打造从销售到包装运输的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该方案实行后,将直接带动当地玉露香梨的产品销售,极大地提高了货物中转发运时效,解决当地劳动就业,有力地推动隰县玉露香梨通过电商走向全国,同时为山西农村电商扶贫打造了一个全产业支持的典型模式。

据了解,山西顺丰速运有关负责人于2017年4月在对临汾地区进行县域乡村调研时发现,隰县盛产玉露香,种植面积达30万亩,挂果20万亩,总产量达3000万斤。于是,该公司将玉露香梨锁定为2017年重点项目进行立项,成立专项项目组,与隰县政府进行深度合作。

山西顺丰速运将陆续引入顺丰大当家、优选等优质平台带动当地的产品销售。同时,为提高玉露香梨产品的物流效率,山西顺丰速运在隰县增设营业点部1个,中转场1个,并投入人员车辆等,设立乡村揽收点,方便农户发件,同时提供整车发运服务,冷藏车发运服务。并开通隰县玉露香梨专运干线,包括华南、华北、华中、华东、华西、东南六条专运干线,极大提高了玉露香梨产品的运输效率,为玉露香梨销售提供保障。 隰县县长王晓斌介绍,作为梨果大县,隰县梨果业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基础,特别是隰县玉露香梨,近年来声名鹊起,前景看好,已成为隰县农业支柱产业和农民致富的主要渠道。这次通过与山西顺丰速运的深度合作,将打造出一套适应隰县特点的运营模式,成熟之后向全县及所有水果品种进行推广,达到全面合作、全产业支持的目标。

隰县县长王晓斌(左一)与顺丰速运山西公司负责人刘海波签署合作协议。

山西顺丰速运总经理刘海波表示:“我们将在开展业务的同时,针对不同产品的合作社及农户进行电商培训、包装运输方案输出、销售平台支持等多项服务,包含储存、包装、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帮助隰县打造玉露香梨产业的同时,扶持其他产业同时发展,形成以玉露香梨为中心的农业电商产业集群。”

玉露香梨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雪花梨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优质中熟梨新品种,玉露香梨以汁多、酥脆、含糖高、无公害等特点。隰县种植梨树已有2500年历史,明清时期,隰县金梨已是皇家贡品。1984年,隰县首次引进玉露香梨品种,将该县的先天地理环境优势和玉露香基因优势完美结合。2013年在第十一届中华名梨·全国梨王擂台赛中获“中国梨王”称号。2014年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果树发展主导品种。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