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三路”并进 助力“空壳村”走出“实心路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0 19:55:43

山西新农网讯(孙子朋)织女泉村位于洪涛山腹地,占地面积7.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547亩,主要种植莜麦,马铃薯,豆类、胡麻等杂粮,全村常住户110户,252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织女泉村坚持种养合力、抱团发展、农旅融合“三路”并进,助力“空壳村”走出“实心路”。

一、种养合力铺富路

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经营性收入,织女泉村坚持种植养殖同步发展,同向发力,不断在壮大养殖业、种出新产业上谋实策、出实招。今年继续在壮大生猪养殖上下硬功,目前养殖场存栏84头,预计年底存栏量可达到110头,出栏量50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4.2万元;在村口种植黄花17亩,预计可增加收入2万元。

二、抱团发展闯出路

为不断凝聚发展合力,织女泉村穷则思变,在抱团发展上下功夫,2021年联合口子梁等6个村整合136.2万元新建一座181.6kw光伏电站,今年,又成立下喇叭乡第一联合党支部,让织女泉村引领带动上喇叭村、蓿麻沟村共同谋新路,创出路,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农旅融合蹚新路

在织女泉村继续推进织女泉风情农庄二期工程建设,实施街心湖改造工程、党建广场、装修民宿石窑洞、装修农庄餐厅、滑冰场前期基础工程建设、冬季雾凇景观基础配套、旅游观光梯田等一系列工程建设项目,力争年底开始试营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蹚出农旅融合新路。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