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朔城区神头镇2019端午古庙会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6 10:17:59

 

 

五月端午,艾叶飘香,神头泉边,笑语飞扬。在全市上下喜迎建国七十周年之际,由中共朔城区神头镇委员会、神头镇人民政府主办,神头镇旅游发展协会承办的“2019神头古庙会及第二届山水神头全国书画剪纸作品展”启动仪式在神头泉边隆重举行。

 

 

朔州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荀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侯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石剑英,市电视台副台长刘嵘,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卫东,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郝贤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生荣,朔城区副区长梁耀文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中展示神头五月五庙会这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现场,领导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东神头非物质文化展区的剪纸、香包等手工艺品的现场制作;市区汉服爱好者还为大家带来了古韵悠长、长袖飘飘的汉服表演;众多国内书法名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尽展风采!

 

 

 

神头镇山水秀丽美景如画,文风盛行源远流长。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党建统领、转型发展、文化支撑、旅游兴镇”这一思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人文历史,不断推动文旅产业向前发展,使之成为提高神头古镇品牌知名度、吸引社会资本、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来源:山西朔州头条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