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山西7个村入选2017年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4 10:17:41

  太原晚报讯 (记者李涛)昨日,记者了解到,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5部门9月份正式发布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我省有7个村上榜。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295个村入选示范村,分为保障基本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3类。在我省入选的7个村中,太原市娄烦县杜交曲镇下石家庄村、朔州市山阴县北周庄镇燕庄村、晋中市左权县桐峪镇下武村为保障基本示范村;大同市南郊区口泉乡杨家窑村、临汾市襄汾县古城镇关村、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归化村为环境整治示范村;长治市长治县振兴新区振兴村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据了解,示范村创建对象原则上为在原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村庄。东部地区重点申报美丽宜居示范村,中西部地区重点申报环境整治示范村,保障基本示范村仅限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级贫困县申报。示范村每两年评选公布一次,经创建、申请、评审、现场核查、推荐报送后,最终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复核并公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